团情动态

营口团市委开展“建党百年 志愿献礼” 暨“三五”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字体: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四五”开局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礼德营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口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在“三五”期间开展“建党百年、志愿献礼” 暨“三五”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2日上午,营口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团队到站前区振华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进社区”行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践行营口有礼,依照创城测评体系要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清洁小广告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营口团市委组织营口住建局、营口航标处、营口交警支队和营口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营口万达广场和大商十字路口开展“营口有礼 文明有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文明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创城调查问卷,助力营口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向过往群众和青少年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小册子和环保帆布袋,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信号,礼让行人,争做文明的营口有礼人。




同时,营口市团市委联合营口银行市府路支行、南湖支行青年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走进敬老院”活动,看望了爱心嘉源老年公寓的老年人 ,为老人们 送去帽子、毛巾和袜子等生活用品,并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送去了团组织的温暖与祝福。



下一步,营口团市委将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培育我为人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