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营口市召开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 字体:

3月4日上午,营口团市委组织召开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统一思想、传达精神、交流经验,推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积极稳妥有序开展。团市委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省委《关于在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的通知》,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听取了各县(市)区所属村(社区)团组织基本情况汇报,动员部署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会议指出,村(社区)团组织是党领导共青团联系基层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服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县(市)区团委要在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使基层党建与团建紧密结合,为引导和促进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利用好集中换届的“窗口期”,做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建设。二是要着重把握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实事求是摸准团员青年的底数,充分沟通酝酿。按照《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严把人选标准,严格选举程序,真正把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党团员青年选拔到团组织书记岗位上来,配齐配强村(社区)团组织班子。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县乡两级团委切实扛起责任,积极做好统筹、指导工作,深入一线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把好关、定好位,确保各项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四是要开展好村(社区)基层团组织工作。通过选树优秀典型,开展 “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活动,做好村(社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宣传工作,解决好村(社区)青年团组织薄弱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发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统筹,确保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结合疫情防控,做好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纪律执行到位、风险防范到位、舆论引导到位、工作统筹到位,确保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为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做好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