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2021年营口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 字体:

7月22日下午14时,2021年营口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营口市青少年宫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营口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营口市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岗位实践大学生、岗位实践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外国语大学杨丹悦文同学代表全体实践学生作表态发言,营口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组织人事科负责人都晓春代表实践单位讲话,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副科长张伟对我市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吸引更多大学生扎根营口。

团市委副书记李禹霖同志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连通社会的一座桥梁,是广大青年学生承载报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的最好途径之一。营口团市委开展社会实践,既是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的需要,也是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虽然基层条件艰苦、社会情况复杂,但却是培养优秀品质和坚定意志不可或缺的重要环境,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锻炼机会,勇敢地迈向社会,经历风雨,开阔视野。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国情、积极认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磨练意志、锤炼品格,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并要求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启动仪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就业指导师,营口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科科长王树欣老师,为在场大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大学生“择业观引领”报告会。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企事业单位、高校及大学生们的高度认可。活动从7月22日开始,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有200余名大学生走进我市党政机关、青年之家、街道社区、民营企业,参与到政务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岗位见习等工作实践中。

营口团市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寻找参与我市“十四五”发展六篇大文章工作切入点,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部署,聚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主责主业,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充分整合调动全市资源,形成实践育人合力。建立起“实践—见习—就业/创业”三位一体化的人才引进模式,形成了社会调研、岗位实践、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4个活动载体,全市共提供社会实践岗位2000余个,建立社会实践基地317个,有效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2020年以来,营口团市委精准分析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社会实践需求,探索建立在外营口籍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联系渠道,集中力量开展“返家乡”“扬帆计划”“三下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搭建“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平台,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市情、成长成才,助力营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