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我为青年做件事|营口团市委举行2021年营口市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暨“中天助学金”发放仪式

【 字体:

8月13日下午,2021年营口市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暨“中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辽宁中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团市委书记李人杰、团市委副书记李禹霖、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班龙、辽宁中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宝权、辽宁中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波、受助学生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发放仪式上,34名应届困难大学生获得助学金,共计17万元。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的孙珩博同学代表受助学生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团市委及辽宁中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必将不辜负大家的期盼和嘱托,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奉献社会,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于洪波总裁代表企业发言,她表示会持续关注这些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为其提供合适的实践锻炼机会。

图片

辽宁中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总裁  于洪波

团市委领导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不断自我完善中去;要要刻苦学习,成才报国,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饮水思源、传递温暖,争取学成归来后积极投身到营口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

图片

共青团营口市委员会

副书记  李禹霖

“希望工程”是1989年由团中央、中国青基会发起倡导并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它更加是一项寄托梦想和期待,凝聚关爱与奉献的事业。营口市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从2000年实施至今已跨越20余年,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帮助家庭经济困难2000多名营口学子顺利走入大学校门,累计帮扶资金近700万元,已经成为营口共青团动员社会力量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

图片

市政协委员捐赠仪式

营口团市委始终坚持发挥共青团资源整合和组织动员的工作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共青团主责主业,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巩固社会化筹资模式,创新救助领域,强化管理工作,努力构建希望工程新的全方位助学服务体系,实现了营口市希望工程工作的良好发展。2021年营口市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得到了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辽宁中天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征系各公司、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希望办、市政协委员、市青联委员、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累计募集资助款项达60余万元,预计资助应届贫困大学生74人,在校贫困高中学生30人,在校贫困大学生13人。

图片

市青联委员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