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营口市少工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十·一三 主题队日活动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高举队旗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13日,营口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十·一三主题队日活动在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市政府副市长金莉、市政协副主席侯波,部分驻营中省直、市直单位(部门)、县(市)区相关领导,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颁奖仪式和队日活动两个部分。活动伊始,通过一段视频短片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和支持营口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及各界朋友们,汇报了近年来营口市少工委引领全市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行方向,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拉开了活动序幕。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在嘹亮的队歌中,在鲜艳的队旗下,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一批新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市少工委主任班龙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营口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

与会市领导为“营口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营口市优秀少先队员”、“营口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获得者颁奖,希望全市少先队员、辅导员向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学习,共同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




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十·一三主题队日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通过合唱、快板舞、情景讲述、集体献词等多种表现形式,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合唱《红领巾心向党》,激励少先队员在党的光辉指引下,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快板舞《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引导少先队员们深刻领会习爷爷的殷切关怀,牢记教导、勇担使命、茁壮成长;情景讲述《党的故事我来讲》,充分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少先队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歌舞《红色雷锋心向党》,鼓舞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勉励语,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将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情景剧《我为创城做贡献,争做文明青少年》,少先队员们还原生活中的真实情景,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情景讲述《我的家乡在营口》,由来自六个县(市)区的少先队员介绍自己的家乡,带领大家共同领略如诗如画、富饶动人的美丽营口,真切地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建设家乡的决心;最后,由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充分展现营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丰富优化少先队仪式,集中召开少先队代表大会、建队仪式,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全面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牢记习爷爷勉励语 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主题队日、队标识礼仪教育、演讲及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