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营口青联召开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视频会议)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营口经济社会发展,12月22日上午,营口青联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加强思想认同和凝聚智慧力量为根本任务,以青联改革为重要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青联、省青联关于青联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白洁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青联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市青联副主席柳源同志代表市青联第十届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化青联改革 发挥青年优势 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调整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白洁同志为市青联十届委员会主席,增选团市委副书记梁嫚同志为市青联十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通报了《营口市青联委员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度》《营口市青联界别工作委员会制度》《营口市青年联合会提案和建议工作制度》。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市青联主席白洁同志作总结讲话,对市青联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青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青联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本质属性;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为实现全市“十四五”目标提升青联贡献度;三是青联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青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营口青联十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是在贯彻落实上级青联组织要求,全面推进青联改革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市青联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今后,市青联将继续牢牢地把握青年思想动态,用正确的思想主张引领青年,不断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青联副主席、常委、县区团委分管青联工作副书记和统联部部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