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营口团市委召开2021年度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团组字〔2021〕1号)文件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1月21日,营口团市委召开2021年度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和团组织书记述职代表及线上团组织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白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梁嫚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民主评议、领导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5名团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度本单位团的工作情况进行述职。白洁书记进行了点评并讲话,既肯定工作成绩,也指出问题短板、提出工作意见。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建强团的组织、壮大团员队伍、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提升了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抓从严治团这一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实的脚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奋进的姿态深化改革攻坚、忠实履职尽责。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着眼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围绕高质量完成我市“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三是要锻造自身本领、作风过硬。练好内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广大团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全面落实从严治团,严肃团内政治生活,打牢组织基础,锤炼过硬作风,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会议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要召开二十大,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100周年,抓好基层团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团干部把这次述职评议作为新的起点,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集中力量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为营口市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团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