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营口市少工委四届四次全会(视频会议)胜利召开

【 字体:

2021年12月15日营口市少工委四届四次全会(视频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少工委八届二次全会和辽宁省第八次少代会精神。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若干措施》精神,总结交流营口市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少先队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少工委主任明刚同志,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少工委主任白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共青团系统、教育部门、市直单位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基层辅导员代表50余名市少工委委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营口市少工委四届四次全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营口市工作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调整、卸职递补、增补的决定》《营口市少工委四届四次全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营口市工作委员会委员卸职递补、增补的决定》,调整市教育局局长明刚同志、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白洁同志为市少工委主任,圆满完成了市少工委委员的卸职递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营口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具体措施(讨论稿)》《营口市少工委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主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自我革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加快推进少先队工作实现大发展、真变革。针对下一步全市少先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二是聚焦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提升少先队工作落实力度;三是聚焦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四是聚焦实践育人特色,着力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五是聚焦政治素质提升,全面加强辅导员履职能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少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市委相关工作举措,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牢记为党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加快构建新时代营口少先队工作整体格局,推进营口少先队深彻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营口少先队工作谱写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