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营口团市委开展 2022年“建团百年 志愿献礼”暨“3·5” 学雷锋主题志愿宣讲服务活动

【 字体: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推动礼德营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口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建团百年 志愿献礼”暨“3·5”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下午,营口团市委到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垃圾分类和个人征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副大队长栾宇博为学生们讲授了反诈骗知识课程。通过播放自制宣传视频,与学生们的互动交流,介绍了当前形势下电信诈骗的严峻性,并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和生活中常见的诈骗行为,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本领。课程深入浅出,简洁明了,受到极大欢迎。课上同学们纷纷表态,自愿成为全民反诈宣传中的一员,在提高自己防范能力的同时,为身边家人、朋友、为社会尽好宣传义务与责任。




    辽宁省垃圾分类培训基地首批青年志愿者时博雅为学生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并鼓励学生坚持做好垃圾分类,践行“净化、美丽、绿色循环”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希望各位同学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中信银行团委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普及了个人征信知识,增强了学生们讲诚信、守信用的理念,强化了学生们关爱信用记录,主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意识,加强征信宣传工作。



   “3·5”学雷锋期间,营口团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利用团属阵地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形成示范导向,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全市团员青年普遍参与的项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