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营口团市委开展“3·5”学雷锋 “情暖童心、共建乡村书屋”关爱留守 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乡村文明进步的文化氛围,3月4日下午,营口团市委到盖州小石棚乡周屯村开展“情暖童心、共建乡村书屋”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营口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金融发展局、营口银行、辽宁睿海实业有限公司携手走进小石棚乡周屯村进行爱心帮扶,为周屯村新成立的乡村书屋捐赠书籍,给孩子们送去文具、书包等爱心物品,并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活动中,为盖州市小石棚乡周屯村的“乡村书屋”进行了揭牌,为书屋捐赠了图书,满足了农村文化需要。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通过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向学生们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传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同时,营口银行市府路支行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手段和危害,提醒大家要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下一步,营口团市委将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形成示范导向,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全市团员青年普遍参与的项目,为实现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