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营口团市委、营口市少工委举办2022年营口共青团学校战线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共青团学校领域改革纵深发展,加强学校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8月23日,营口团市委、市少工委举办营口共青团学校战线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各县(市)区少先队总队辅导员、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省市两级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团区委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再次邀请到了全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理事、辽宁少工委副主任孙明湖老师作《落实<意见>精神 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专题授课。课程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文件精神,从“解读《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新时代少先队活动设计与实施”“新时代的红领巾奖章”等重要工作入手,解决基层学校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活动建议,指明工作方向。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了中共营口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施东宁老师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授课。课程阐明了如何通过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三重文化理论路径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更好地指导各校团干部、辅导员在工作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培训,为全市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纵深推进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宽了未来的工作思路。参与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会将这次培训会所学到的内容转化为开展共青团工作、少先队工作的内生动力,充分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打造各自的工作亮点,牢记为党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