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团情动态

大石桥市少工委开展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即将召开,按照营口市少工委《关于“六一”期间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大石桥市少工委于今年“六一”期间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大石桥市向阳小学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并邀请到大石桥市中心医院赴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抗击新冠疫情的护士周兆悦同志共同参加活动。活动中周兆悦同志以党员的身份,用亲身经历给少先队员讲述了在抗疫一线的故事。


大石桥市石桥小学通过线上线下组织观看“给孩子的两会新闻”视频,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普及“两会”相关内容,结合实例讲述抗疫青年的奋进和担当精神,组织少先队员们交流感想,致敬先锋。


大石桥市南街小学少先队主阵地“红领巾广播站”策划“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特别节目,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少先队员代表讲话、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寄语,激发全体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成长志向。


大石桥市金桥小学少先队大队引导红领巾小创客开展手抄报评比活动形式,讲述疫情期间故事,践行营口有礼,展现新时代好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增进对党的习近平书记的真挚情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