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团情动态

团西市区委举办“情暖童心 爱伴成长”关爱农民工随迁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与未来,对留守儿童更是时时挂怀,刻刻惦念。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团西市区委充分发挥“团带队”作用,携手团市委、西市区教育局、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团委于3月4日开展“情暖童心 爱伴成长”关爱农民工随迁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来自英华小学的学生表演了歌曲《送我一朵小红花》,并为与会领导带上红领巾。团市委向英华小学农民工随迁子女捐赠了图书300余本,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团委向孩子们捐赠了大量的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和书包、文具盒等文具用品,并派出志愿者代表为孩子们带来一节生动的《儿童安全用电》小课堂。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志愿足球行”活动,让同学们和志愿者们在热烈的足球比赛中展现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农民工随迁子女解决实际问题,更重要的是呼吁全社会加强对青少年健康的关注,做到用爱浇灌孩子们的心灵,用心伴随孩子们的成长。接下来,团西市区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枢纽作用和组织优势,持续开展关爱困境青少年帮扶活动,注重构建有共青团特色的帮扶工作体系,帮助困境青少年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自身能力,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成长发展搭建筑梦圆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