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团情动态

团大石桥市委员会“建团百年 志愿献礼”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参与度,喜迎建团100周年。2022年2月下旬,大石桥团市委组织大石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名志愿者到我市10户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活动中,志愿者与困境儿童家长、孩子进行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自强、自立、自信的好孩子,要勇敢克服暂时困难,健康快乐地成长。辽宁省爱梦成真基金会为每户特殊家庭的贫困儿童提供2000元钱的慰问金。在走访活动前已经打入10名贫困儿童监护人的指定银行账户内。




    走访的同时,大石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开展了“微心愿”收集活动。通过扶贫救困,解决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让贫困儿童感受到人间温暖,消解负面情绪。此次活动,不仅让困境儿童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也让孩子们柔弱的心灵得到了滋润,进一步促进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