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营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

【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联合辽宁省演讲学会于6月11日下午15点30分在大报告厅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总决赛。辽宁省演讲学会会长许振国、团市委副书记王一卓、校党委副书记王琦、我校副院长唐海涛出席活动。全校各系、部、学院近7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新华社现场云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在线观众达到6万余人。

本次活动在全院各系、部、学院的热情参与下,经初赛,复赛,共有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总决赛。根据选手赛前的抽签顺序,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了演讲。他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四精神、营口有礼等主题思想,以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各位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师范教育学院牛立原荣获一等奖,师范教育学院韩子勤、电气电子工程系郝晟彬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系贾子龙、中文系张晓婉、师范教育学院常楠、建筑工程系郑晓萱荣获三等奖,电气电子工程系包铜、师范教育学院马潇、外语系丛芳、电气电子工程系杨泽荣获优秀奖。

通过举办本次比赛,使我校大学生的演讲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为培养学生演讲和口才能力进一步奠定了基础。并结合“弘扬五四精神,践行营口有礼,努力报效祖国”,这一主题帮助了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