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营口海事局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 字体:

70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今天,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希望,怀揣着崇高的梦想……

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彰显海事青年奋发有为,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青春形象,9月20日下午,营口海事局团委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海巡0303”轮,共同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齐唱国歌,唱响青年人的爱国情怀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青年团员肃穆敬礼,高亢嘹亮的国歌声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回荡在港湾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名青年团员满怀激动与自豪,牢记使命与担当,铭记责任与梦想,砥砺奋进,筑梦辉煌。


主旨演讲,讲出海事人的责任担当

来自鲅鱼圈海事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代表吴云杰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海事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面向参加仪式的全体青年团员进行了演讲,铿锵有力的字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爱国之志,展现了海事

青年有担当、肯作为,愿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

这70年,海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我们保障了港口的健康发展,见证了每一艘船舶安全进出。这里,百舸争流、秩序井然,我们的管理从被动处置转变为主动预防,从粗放型步入集约型,营口辖区水域常年无重大事故发生,辖区企业效益节节攀升,发挥出了营口海事的巨大能量。

这70年,我们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曲。经历过海上搜救的人不会忘记,风浪里激荡着海事人英勇无畏的肝胆与勇气,他们用无私与奉献去与死神搏斗,与命运抗争,为了每一位遇险船员的安全;经历过打砂行动的人不会忘记,被黑社会分子包围,被匿名人士威胁,被非法船员阻挠,被砂厂人员阻拦,我们一次次巧妙化解威胁,我们一次次又迎难而上,一往无前,是初心与使命让我们充满勇气,是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披荆斩棘,是我们在努力地保卫着这片水域的神圣与安全。

重温誓词,追忆曾经的初心与梦想

随后,每一位青年团员都重温了入团誓词,一同回忆入团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青年人的激情与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最后,全体青年团员挥动起手中的五星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跳跃在每一位青年团员的心间,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奉献。下一步,局团委将进一步发挥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鼓励海事青年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