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营口市税务局团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 字体:

近日,营口市税务局团委组织团员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团员们不忘初心,唤醒自身的“团员意识”,引导团员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所有团员齐唱国歌。来自第一税务分局的邱文康做了题为《迎祖国七十华诞 扬五四百年精神》的演讲,围绕着祖国七十年走的每一步,以及自己的个人学习、工作经历等面向参加仪式的全体青年团员进行了演讲。铿锵有力的演讲体现了我局团员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怀。随后,团员们在国旗下紧握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熟悉的誓词再一次提醒着团员青年们不忘入团初心。最后,《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音乐响起,活动在充满青春气息的团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局内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团员们活动后纷纷表示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