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营口海事局团委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暨青年大谈心大讨论活动

【 字体: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展现当代海事青年与祖国唐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海事青年奋发有为,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青春形象,4月26日下午,营口海事局团委组织30名团员青年来到,共同开展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由局团委委员曾超主持。在庄严的国歌中,主题团日活动拉开帷幕,全体团员青年肃穆敬礼,高亢嘹亮的国歌声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随后,来自鲅鱼圈海事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代表晋旺以“展现青年昂扬风貌 绽放战疫无悔青春”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经历,面向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进行了演讲。慷慨激昂的演讲点燃了团员青年心中的热血,展现了海事青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愿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演讲结束后,在局团委副书记王鹤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庄严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团誓词,一同回忆入团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宣誓后,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旗下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同时,为积极响应局党组关于开展“核心价值观大谈心大讨论”活动要求,参加活动的营口海事青年在海巡0303轮会议室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青年谈心讨论活动,局团委书记张洪洋简要介绍了局青年工作情况,鼓励青年不辜负党组期望,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在营口海事各项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发挥青年才智,展现青年担当。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海事青年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作为,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展现营口海事局青年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履职奉献青春。下一步,局团委将进一步丰富青年活动,加强青年思想教育引导,搭建青年展示的舞台,进一步发挥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鼓励海事青年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