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人民银行营口中支召开“五四青工畅谈会” 暨强化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党课辅导

【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理论学习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同志,5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营口中支”)以“强化青年理论武装 履职担当争创佳绩”为主题,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工畅谈会”暨强化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党课辅导活动。


营口中支主要负责人等3名行级领导、部分科室主要负责人及中支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与活动。同时,邀请2位“老”团委书记为青年人寄语、勉励!本次“畅谈会”发言形式、发言内容等均不做限制,让青年行员畅所欲言、展示自我风采!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前、中、后,充分做好消毒、通风等相关工作。

会上,大家利用PPT、VCR、图片等多种形式,就工作中的体会感受、生活中的感触感悟、遇到的实际困难、抗击疫情及央行履职发展等方面畅谈交流,充分体现了央行青年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老"团委书记们也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结合成长谈担当,结合担当谈提升,结合提升谈谋划、结合谋划谈发展,将个人成长和中支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为青年人寄语、勉励!


营口中支主要负责人做总结讲话,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真情实感的讲述自身成长的体会感受和工作中的感触感悟,总体上可以归纳为三个词、七个字,“主动、认真、真善美”,简而言之,即主动的意义、认真的价值、真善美的内涵,为青年行员上了一堂洗涤心灵的人生必修课!中支团委分管行领导讲授强化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党课,中支系统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党课辅导。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干部职工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促进央行履职,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进状态,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用新风貌促进新发展,用新作为迎接新时代,全力为营口中支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