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营口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团委开展“营口有礼日”活动

【 字体:

按照市《第二届“营口有礼日”主题活动指导方案》的文件精神,为深入推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在我市广大青年中常态化开展,坚持把“营口有礼 从我做起”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抓手,迎接第二个“营口有礼日”,营造知礼、懂礼、守礼、行礼的良好氛围,展示一年来“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成果,引导青年职工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守望互助、乐于奉献,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团委在中心所属八个公园开展了“营口有礼 文明游园”活动,即锻炼了队伍,又弘扬了“营口有礼日”的主题。

中国自古便是礼仪之邦,文明有礼更是每一个华夏儿女素质和教养的体现,也是当今社会道德的体现。“营口有礼,从我做起”这富有含义的八个字代表了新时代的营口精神。

在8月31日至9月6日“营口有礼日”活动的一周时间里,市公共设施维护中心团委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在所属的8个公园设立了便民服务站,从践行营口有礼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为市民推轮椅、搀扶老年人过台阶和向市民发送宣传单等方式,践行营口有礼。从一杯水到一个创口贴,从打一次气到指一次路,这一件件看似很小的服务,却体现出当代青年人对文明有礼的融会贯通。

虽然这次“营口有礼日”活动只有一周的时间,但是“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的精神却已经渗透到了每一名参与青年的内心,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我们将常态化的持续践行营口有礼,积极做好普及与推广,让精神文明建设有质的飞跃和发展,更好的为城市公共设施维护工作人员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