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营口监狱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发挥团员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组织优势,为监狱发展储备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响的青年人才队伍,营口监狱党委决定组建青年突击队,承担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随时应急备战。2020年9月3日上午,营口监狱青年突击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监狱指挥中心举行。共青团营口市委书记李人杰同志参加监狱青年突击队成立仪式,并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8月初,营口监狱下发文件组建青年突击队,吸纳全狱45岁以下团员、青年为突击队队员,组建工作得到全狱青年民警的积极响应,全狱各单位、各部门民警职工220人报名申请。其中,全狱30名团员全部报名参加,党员190人,副科级以上 16人,女队员12人,40岁以下队员占全体队员总数的85%。


营口监狱青年始终秉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传统,为监狱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建狱之初,青年民警“提着马灯值夜班,打着赤脚去下地”;六十年代青年民警奋不顾身参加抗洪抢险;八九十年代,青年民警栉风沐雨经年累月带着罪犯在田间劳作。而今,面对新冠疫情,青年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甚至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营口监狱青年民警凭着无私无畏、坚韧坚守的意志品质,在监狱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独当一面、崭露头角。他们中涌现出一批青年岗位能手,营口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营口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也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司法部先进个人。他们中很多人走上了中层管理岗位,有的成为省内监狱系统的主要领导。在前不久的省局机关青年民警遴选中,营口监狱两名青年民警以优异的成绩被录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中强调,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营口监狱青年突击队的成立正是为更好履行总书记训词精神的实践,青年突击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懈追求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监狱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