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营口鲅鱼圈海事局团委开展“九一八”事变89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字体: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件第89周年,为激发基层海事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增强集体责任感、新时代使命感,9月18日上午,营口鲅鱼圈海事处团员青年开展“九一八”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9时,在鲅鱼圈海事处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向国旗致敬,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大家向庄严国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明媚的阳光中冉冉升起,也升起了每个人心中伟大祖国的荣誉感,提升了海事青年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感。



随后青年代表柯佳成同志在国旗下为大家重温了“九一八”这一历史事件,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岁月峥嵘,不忘初心。柯佳成同志的慷慨陈词为大家重温了当年的艰苦岁月,那一串串数字,一个个血淋淋的事实,激起了大家肩负民族使命的责任感,我们要把我们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珍爱和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我们总是习惯于牢记胜利、成功和辉煌,往往把失败、伤痕和屈辱遗忘。然而,正是失败伤痕和屈辱,才给了我们重新站立的力量!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唯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才能悲剧不再重演。痛定思痛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时刻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应当勿忘国耻,要振兴中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辱使命、履行尽责,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服务经济、服务人民的实践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