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市直机关团工委举办“提高能力 奉献青春”交流分享会

【 字体:

12月9日上午,市直机关团工委举办“提高能力 奉献青春”交流分享会。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各单位团组织和青工委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莉、团市委书记李人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五位市直机关的年轻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成长历程,作了交流发言。






李人杰书记从年轻干部如何提高“七种能力”对市直机关团员青年提出要求,并强调,年轻干部要始终葆有知识饥渴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必修课要好、专业课要精、公共课要通。在加强理论武装和分析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以精湛的专业、丰富的学识、深厚的底蕴更好地胜任本岗本职工作。同时指出,市直机关团工委要继续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营口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郭莉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对市直机关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大局意识。要心中有党,心中有国。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关心国家发展未来,把自己的聪明才智、青春激情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绩。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基本业务能力。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式方法,在实践中成长为有本领、敢作为的好干部。三要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强化公仆意识。在“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市直机关在行动中,青年团员要走在前,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贡献。


最后,郭莉书记表示,市直机关工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工作,也希望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对本单位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团组织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