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机关、企事业团情动态

营口监狱团委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分享会

【 字体:

2020年12月2日,营口监狱团委在营口市图书大厦组织团支部书记、青年干警代表共计9人举办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分享会,主题为“悦读十四五,筑梦守初心”的读书分享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举办前夕,监狱团委为各单位团支部精选了《守初心,担使命》《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跟总书记读历史》《悦读党章》等书籍,并印发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学习要点,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利用各单位政治学习时间和业余时间自学,写出心得体会,列出分享重点。12月2日的分享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以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中“青年大学习”为媒介,共同学习了最新的团课章节,共同参与学习答题。结合干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年干警感受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中国担当,青年干警发自内心认同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参会青年干警代表满怀深情将自己所思、所想、所得进行分享,分享者激情满怀、听讲者全神贯注。


监狱团委顺应青年干警的心理需求和个性特征,用他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阅读方式和交流方式打通分享和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把“生冷硬”的官话、套话、难懂话,变成“接地气”的语言,选择书香气浓郁的图书大厦进行交流,并且每人创作了一份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得手抄报进行展示,使交流会气氛活跃,增强了时代感和吸引力,青年干警乐于讲、乐于听,让大家沉浸式学习,增强读书分享会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