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动感中队风采展营口市少先队表彰大会高梁讲话

【 字体:

少先队员们、老师们、同志们: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8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8周年。我们在这里举行“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动感中队风采展—暨营口市少先队表彰大会,这对于进一步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感情,进一步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和红领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进一步加快实现营口全面发展新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少先队集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少年儿童、少先队工作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节日的祝贺、美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团组织的带领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适应时代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广泛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关爱留守儿童”“喜迎十九大—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许多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其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向善、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留守儿童。今天受表彰的少先队集体和个人就是在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希望各级团队组织要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人人心中有榜样,个个争当向上、向善好队员。
    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切实关心、重视和支持少先队工作。当前,我国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家园——营口,也正朝着实现全面发展新未来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在这里,我向全市党政和共青团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提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自觉地关心和支持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他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开创我市少先队事业的新局面。二是希望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和指导,真正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作风上带好少先队,更好地肩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使命。三是希望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儿工作者要进一步明确使命,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工作,认真研究把握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着力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在少年儿童的成长发展过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的话,努力跟党走。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从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牢记“五爱”,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从小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人人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努力学习,珍惜大好光阴,积极实践,练就过硬的立身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同志们:伟大的时代召唤着你们,辉煌的事业期待着你们,祖国美好的未来需要你们去开创。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不断进步,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更加壮美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