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社区空间

站前区新南湖社区青少年空间 开展“纽扣花束DIY”制作活动

【 字体:

为了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专注力和创造能力,近日,共青团站前区委员会联合新南湖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了“童年如花”纽扣花束制作活动。

青少年们以玻璃瓶作为原材料,经过精心设计,巧妙构思,尝试用绕线的方式制作精美的花瓶,小朋友们全神贯注的把自己喜欢的颜色的线绳往瓶子上绕圈圈,然后往做好的花瓶里注满水,放入好看的石子,再用纽扣、铁丝、布花瓣、线绳等材料,制作美丽的花瓣,然后插入花瓶中,大功告成了。整个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创作出一件件精致的作品。大家心花怒放,迫不及待地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向周围人炫耀着,每件作品都体现了孩子们良好的动手能力与设计意识。创意纽扣花束DIY活动结束了,青少年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独一无二的花瓶带回家,作为最独特、最有意义的收藏品,留下精彩的记忆。

此次创意花瓶活动,青少年们从选材到制作,从装饰以及最后插花的过程,尽情释放自己天马行空的创意,挑战各种独特的包扎方式及装饰搭配,提高了青少年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丰富了青少年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