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营口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 字体:

1月13日,2017年营口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暖冬行动”中,营口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营口市长途客运站、营口高速公路、高铁营口东站、高铁营口鲅鱼圈区站为返乡旅客提供多项志愿服务,参与人数达140余人,开展志愿活动共1200小时。

志愿服务中,青年志愿者在进站口,引导旅客严格执行三品检查制度,按乘车方向、车次进入候车区有序候车;在进出站口、上下楼梯口等容易发生旅客拥堵的地方疏导旅客按次序进出站,避免发生拥堵,确保通道畅通;在进站检票口维持现场秩序,做到队伍不乱、检票不堵;热情解答旅客提出的与旅行相关的问题,遇有疑难问题,查阅相关资料或与附近的客运员联系后给予正确解答;协助工作人员打扫客运站大厅环境卫生等服务工作。


     尽管天气寒冷,但青年志愿者们服务春运的热情没有减退,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心,让他们感受到营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为营口春运工作增添更多动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