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

营口团市委开展“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

【 字体:

为积极响应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近日,营口团市委与市人大城乡委、市环保局等单位一起深入到我市部分工业企业调查扬尘污染治理情况。

调查组一行先后去了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和华能营口电厂进行现场检查,并宣传了我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以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和环境资源意识。印象中的工业企业堆场、料场会是扬尘滚滚的景象,然而走进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的料场,射程达到120米左右的远程喷雾抑尘车正在作业,阻隔了大风作业中原料粉尘的飘散。料场周围还建立了高是20米,长是1200米的围挡,还增加了洗车装置,避免道路扬尘。华能营口电厂建设了1000米的煤场挡风墙,不会产生二次扬尘下一步还要增设车辆底盘清洗装置,对现在有道路进行整修,增大喷淋手段覆盖面积等一系列措施,为地方改善空气质量作出贡献。


通过调查,治理扬尘、守护蓝天已成为很多工业企业的共识,主动作为、积极防治已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追求。营口团市委将继续关注环保宣传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年环保志愿者参与到宣传和治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