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高考后考生和家长应该做到的几件事

【 字体:

2020年的高考之路如此曲折,一群追光少年扔在咬牙坚持着,能成功走到今天的都是英雄,高考终于结束啦!考生终于轻松啦!不过好像有点不知道干什么好啦!是撒野地玩,还是有规划地做点什么事?如何在一生中很可能是最闲暇、最宽松的“高考后时代”里,选择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生活方式?

每年高考后,哭一批笑一批,只有上过大学的才知道,四年后的风骚,谁的天下,都别说得太早。

考生在高考后,做好这几件事!

1.适度放松,调整心态,充实生活。

用前三至五天的时间睡觉,整理内务,把用过的材料整理,或卖废品,或送给学弟学妹。网上疯传的撕书、撕卷子的发泄方式有辱斯文。考完一定要让自己得到放松和心情的调整。和同学或家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既是一次畅快的心灵放松,又可以在旅行的路途中历练自己的品格。记住风景在旅途中,成长在过程中,改变在不知不觉在。放松心情之后可以对高中三年的生活进行梳理,写写回忆记录,甚至写写小说,回顾过去,思考往事,畅想青春与理想,最终化作笔尖的表达,这也许会成为你日后的一笔精神财富。为了更好的充实自己可以利用假期多看些英文原版电影。语言是走向世界的条件。

2.做有意义的事情,学会感恩。

利用这段时间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去报名参加一些青年公益项目,做一名青年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特长,贡献自己一份平凡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对辛劳的父母说一声“谢谢”。六月季,既是毕业季,也是感恩季,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一直给与鼓励,一直陪伴身边,一直默默付出的亲人和朋友。